当前位置:

湖南省工商联“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走进湘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廖浩宇 2019-04-27 21:01:2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451_爱奇艺_副本.jpg

4月27日,湖南省工商联“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走进湘西,把脉会诊、献计献策,助力湘西脱贫攻坚。

QQ??20190427200358.jpg

湖南省工商联所属商协会与部分贫困村举行了消费扶贫、教育扶贫、村会结对帮扶的签字仪式。

DSC_0509_爱奇艺_副本.jpg

湖南省山东商会为湘西州的贫困学生和老师捐赠价值300万元的教育器材。

DSC_0158_爱奇艺_副本.jpg

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一行走访慰问双龙镇桃花村贫困户龙兵富。

DSC_0344_爱奇艺_副本.jpg

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一行实地考察步步高集团十八洞村山泉水厂项目。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记者 李兵)今天,湖南省工商联“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走进湘西,把脉会诊、献计献策,助力湘西脱贫攻坚。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出席并讲话,湘西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龚明汉致欢迎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曙光主持,省工商联副主席、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出席。来自省工商联所属商会协会会长、秘书长及湘西贫困村代表和贫困学生等110余人参加。

近五年来的脱贫攻坚实践,在湖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先后组织实施了“万企联村”“万企帮万村”“万企帮万户”等重大扶贫行动,累计引导200多家所属企业及商协会积极主动奔赴湘西,投身精准脱贫攻坚战,累计投入资金6.4亿元,实施各类扶贫项目1190个,覆盖贫困村836个,受益贫困群众8.7万人。

活动中,湘西自治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石红汇报了全州“千企联村”精准扶贫行动成果;花垣县介绍了抓党建促脱贫“互助五兴”经验;湘西自治州茶叶协会、湘西苗汉子集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汇报了十八洞系列特色产品建设情况。

活动还宣读了“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倡议书;省工商联所属商协会与部分贫困村举行了消费扶贫、教育扶贫、村会结对帮扶的签字仪式,并为湘西贫困学子发放了助学金,捐赠了300万元的教育器材。

陈潇指出,要深化认识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在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提升站位,把思想统一到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要以产业主导,重点突破,突出产业扶贫,夯实脱贫基石;聚焦扶贫靶心,主攻深度贫困,把行动聚焦到增强脱贫实际效果上来。要拓宽渠道,创新思路,主动担当责任,积极营造氛围,努力创造实效,把爱心凝聚到“万企帮万户”行动上来。

陈潇强调,省工商联商协会要注重发挥自身影响力和典型示范作用,在强化自身建设发展的同时,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为湘西脱贫攻坚奔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陈潇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达嘉维康医药集团村企结对帮扶项目桃花村同心产业基地和步步高集团十八洞村山泉水厂项目;走访慰问了双龙镇桃花村贫困户龙兵富、龙四姐,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7/5395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