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简”并行 城步茅坪镇“三会一开”受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戴方财 彭春琳 彭丹 编辑:陈纲 2019-04-28 09:3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彭才国 戴方财 彭春琳 彭丹)“同志们,现在是防汛季节,随时会造成洪涝灾害,你们要提高警惕,采用翻箱倒柜的方式寻找问题,把一切安全隐患及时排除,确保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失。同时,你们还要做到不错过一个该保、该养、该兜底保障的人员,确保民政社会兜底救助工作真正落在实处,让人民群众满意,让政府满意,为夺取脱贫攻坚的胜利而努力工作……”4月24日,城步县茅坪镇将“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业务培训会”“五一安全工作部署会”“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合成一个开,减少了会议时间和基层干部多次跑的工作量,受到了镇机关干部、村居委会负责人及民政协理员的称赞。

茅坪镇位于城步县北部,南至县城,北通武冈,西与绥宁毗邻,东与新宁接壤,总面积246平方公里,2万多人,目前还有贫困户697户2596人,扶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且时下又进入了防汛期,各项工作任务十分压头。为了把镇村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镇党委政府从少开会、开短会入手,对会议进行改革。

当日,该镇将原计划要2天才能开完的社会求助兜底保障政策业务培训会、五一安全工作部署会和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合并成一个会,并且在半天内开完。会上,城步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民政兜底救助工作要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应养尽养、应救尽救。同时还要做到4个百分百,即入户调查百分百,家庭收入核算百分百,民主评议百分百,公示公开百分百,确保不漏贫,不错贫。在安全工作部署会上,镇党委书记、镇长分别就五一假期,防汛期如何做好街道、村居的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且就镇里设定24小时安全值班电话,各村、居委会、街道办发现安全隐患要在第一时间向镇政府报告提出了要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主要是研究打赢脱贫攻坚战,规范贫困户一户一档资料。

就这样,该镇原计划2天才能开完的会议在半天内便开完了,既节省了时间,又节约了经费,更重要的是使镇村干部从繁琐的文山会海中得到了解放。对此,镇党政办主任漆连生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参加会议的时间虽然少了,会议的质效却更高了,同时身上的责任也更明晰了。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戴方财 彭春琳 彭丹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5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