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表彰“扶贫爱心企业”“双创先进典型”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李水平 曾剑 李峥嵘 编辑:陈纲 2019-04-28 09:4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彭才国 李水平 曾剑 李峥嵘)4月26日上午,武冈市集中对该市“精准就业扶贫爱心单位”和“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先进企业(个人)”进行表彰授牌。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巩固提升就业扶贫成效,树立创新创业典型,实现就业倍增效果,武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扶贫办、财政局,经过公开申报、量化评选、择优评定、网上公示等程序,在全市各就业扶贫基地中评选出武冈市联润电子有限公司、武冈市陈氏福元卤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武冈市永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乡乡嘴食品有限公司共4家企业为“精准就业扶贫爱心单位”,同时评选出湖南省康瑄科技有限公司等“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秀初创企业”5个、武冈市纤叶服饰厂等“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秀个体工商户”4户,并对入选的各企业(个人),分别按政策兑现了扶持奖金。

2018年以来,武冈市紧紧围绕“政府主导、企业带动、农户参与”的思路,始终注重聚集政府、市场、企业、群众多方合力,积极鼓励、扶持社会各界参与就业扶贫工作。目前,在全市企业中共建立了8家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较多、稳岗效果较好的“就业扶贫基地”,其中陈氏福元卤业食品公司和联润电子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省级就业扶贫基地,爱君家政公司和家湘罗汉果种植合作社被认定为邵阳市级就业扶贫基地,这8家基地每年都开发出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岗位600余个用于优先吸纳贫困人员就业;另一方面,该市积极引导各类企业和返乡创业人员“出城进村”,把生产车间和培训课堂延伸到贫困乡镇、村社,以创业带动就业,在贫困人员集中的乡镇设立了19家“就业扶贫车间”,积极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就业场所。

据统计,目前武冈市在就业扶贫基地和扶贫车间实现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贫困劳动力已达到430人,“就业扶贫基地”和“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稳定器作用和促进贫困群众脱贫的助推器效应日渐显现,帮助很多贫困家庭实现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李水平 曾剑 李峥嵘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5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