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煽动30余名村民阻工者被依法处置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19-04-27 01:13:52
时刻新闻
—分享—

5.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4月28日讯(通讯员 丁丹 张红军 田迎春)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保靖县公安局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服务辖区重点工程建设,坚决遏制“恶意拦截、强行阻工”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为保障辖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保靖县公安局依法办理一起非法阻碍重点工程施工案件。

4月12日,保靖县公安局接县委县政府交办“关于官登路段阻工问题”线索。接到交办后,保靖县公安局马上组织民警对此事受案调查 。

经查,2017年,原镇锋村集体所有土地被“酉水明珠”工程征收,征收款项也已下拨至县征拆办。然而原该村五队农转非居民杨某忠、罗某生得知该路段被征收后,担心该笔征收款打入镇锋资产管理委员会账户,导致原农转非人员无法享受该笔征收款,便组织30余名农转非人员,多次前往施工现场聚集并强行阻工,施工方多次与他们沟通,但杨某忠、罗某生仍执迷不悟,拒不离开,且继续煽动村民留下继续阻工,致使施工单位无法根据工程进度正常施工。

2019年4月20日,保靖县迁陵镇政府及社区人员对原镇锋五队原农转非人员挨家挨户做工作。4月22日,保靖县公安局组织50余名警力,对“酉水明珠”工程道路桥梁工程A3合同段施工现场进行秩序维护,确保施工队正常施工。杨某忠、罗某生等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不再进行阻工。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保靖公安温馨提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如火如荼。然而,由于受利益驱使,一些工程在建设过程中还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阻工扰工问题。非法阻工扰工行为,严重影响了保靖投资环境和整体形象,保靖公安对于无故非法阻碍施工的违法犯罪行为,一贯以来都是坚决予以严厉打击,绝不姑息,请广大群众切勿以身试法。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5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