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桂阳县入围优质粮油工程“好粮油”行动计划国家级示范县

来源:红网 作者:欧群军 编辑:姜姿 2019-04-28 10:4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4月28日讯(记者 欧群军)近日,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传来喜讯,郴州市安仁县、桂阳县申报2019年优质粮油工程“好粮油”行动计划国家级示范县项目经市州推荐、项目初审,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成功入围湖南省10个实施优质粮油工程“好粮油”行动计划国家级示范县行列。

“优质粮油工程”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部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快粮食行业转型升级、推进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粮食产业质量和效益,确保粮食绿色、优质、健康、营养,在产粮大县实施的一项重大项目工程,并纳入了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项目包括“好粮油”行动计划国家级示范县建设、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和粮食产后服务体系项目建设三个子项。

2017年以来,郴州市大力推进优质粮油工程项目建设,目前,已有安仁、桂阳、宜章3个产粮大县整体建成14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市本级和安仁、桂阳、永兴建成4个粮食质量安全监测中心(站),安仁生平米业等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采取“企业+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订单生产方式,推广高档优质稻米生产,“郴”字号粮食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逐年增加,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绿色优质营养健康大米,受到省内外消费者好评。

永兴县、郴州苏仙区申报的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一并获得通过。

来源:红网

作者:欧群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6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