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家庭教育"父母成长计划"公益课堂走进革命老区桂东

来源:红网 作者:唐青 编辑:姜姿 2019-04-28 10:53:2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湖南省”父母成长计划“暨家庭教育精品课程巡讲和郴州市"最美家庭"事迹报告会深入郴州革命老区、国家贫困县——桂东。

讲座中,赵景利老师通过互动小游戏给现场的听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习体验。

中国人寿郴州分公司向桂东县1009名贫困妇女捐赠了2019年“湘女关爱保”,每人保额2万元,总保险金额50450元,总保额2018万元。

红网时刻郴州4月28日讯(通讯云 唐青)4月26日,湖南省2019年“父母成长计划”暨家庭教育精品课程巡讲郴州首站选择了郴州革命老区、国家贫困县——桂东。旨在将科学家庭教育方法、最接地气的家庭教育理念传播到三湘四水,助推郴州家庭教育工作,使千千万万的郴州家庭更和谐,让郴州家庭更幸福。

在郴州市桂东县思源中学的礼堂里座无虚席,近350名家长早早地来到学校,期待着来自省城的家庭教育专家给大家传经送宝。本次讲座郴州市妇联特邀省家庭教育金牌讲师,长沙市社科联副主席,湖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长沙市家庭教育学会会长,长沙市家庭教育讲师团主任,首席讲师——赵景利老师进行“我们的第二次成长”和“加强家风建设,塑造幸福人生”两个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现场,赵景利老师通过多年一线调研总结的家庭教育理念,结合源自生活和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发人深省的真实故事、视频和图片,从家长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生活习惯、陪伴习惯和行为习惯四个方面,谈方法、讲道理,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家长应该如何当好孩子的人生导师与亲密伙伴,真正诠释好如何表达爱、理解爱和宽容爱。讲座中,赵老师通过互动小游戏给现场的听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习体验。

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引发了不少家长的共鸣和思考。

会上,郴州市“最美家庭”事迹报告宣讲人曾德鸿讲述了“最美父亲”曾牛仔的故事,这个有着49个成员的组合家庭,出了4个劳模;“最美嫂子”宣讲人李琴讲授述了“最美嫂子”——骆际菲的故事,她从一名普通的下岗女工到发起并组建了临武爱心志愿者协会,还多次被省、市评为“优秀志愿者”“雷锋式巾帼志愿者”“最美志愿者”。这些平凡而感人的家庭故事,无不闪现着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时代光芒、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

2019年是郴州市“家庭教育提质年”。郴州市妇联坚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提升家长教育素养、更新家庭教育观念为主要任务,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计划开展120场次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和13场“最美家庭”事迹报告会。自今年3月底启动两项工作以来,截至4月底,郴州市家庭教育巡讲工作已累计完成16场次,累计培训家长达3万人次,家长对课程的满意率均达80%以上;“最美家庭”事迹报告会已完成7场。

会上,桂东县全面启动2019年“美家美妇”系列创建评选活动和开展“女性防癌”保险捐赠仪式。中国人寿郴州分公司向桂东县1009名贫困妇女捐赠了2019年“湘女关爱保”,每人保额2万元,总保险金额50450元,总保额2018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唐青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6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