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间风味 去苏仙区栖凤渡品尝鲜嫩藕尖

来源:红网 作者:李加诺 编辑:姜姿 2019-04-28 11:01:16
时刻新闻
—分享—

苏仙区栖凤渡镇栖凤渡社区村正在拔藕尖。

红网时刻郴州4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加诺)4月26日,在苏仙区栖凤渡镇栖凤渡社区村,笔者看到村民们正在莲藕田忙碌地拔藕尖,一筐筐鲜嫩的藕尖被陆陆续续送往农贸市场。

藕尖,又叫藕稍,藕带,藕苗等,由根状茎顶端的一个节间和顶芽组成,是还未长成藕,最嫩的藕。

藕尖通常为白色、黄色、粉黄色,最合适的采摘时间是春夏之交的雨后,度过休眠期的藕上冒出嫩茎,见水就长,顺着伸出水面的“绿桩”向下直至淤泥中的根,白中透着一点浅黄色,躯干笔直、易断,尖端还于簪形,故也被称为藕簪。藕尖甜脆,是餐桌上一道美味佳肴,市场上可卖到十几元一斤,每亩可给村民带来近2000元的收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加诺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6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