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潘锦 李长宏 编辑:李晓玲 2019-04-28 17: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劳动开创美好未来 实干成就伟大梦想

我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长举行

杜家毫讲话 许达哲主持 乌兰等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428170229.jpg

4月28日上午,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和优秀工匠大会在长沙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428170241.jpg

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等为获奖代表颁奖。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邹靖方 红网记者 廖洁 潘锦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上午,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和优秀工匠大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

省委副书记乌兰宣读有关表彰决定,省领导谢建辉、冯毅、刘莲玉、贺安杰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致辞。

会议表彰了湖南省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以及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单位和个人,湖南省劳动模范和湖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奖状以及湖南省工人先锋号的单位和个人,新时代湖南省农民工“六项全能”技能素质提升竞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湖南省实体经济企业优秀班组长。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劳动模范、优秀工匠以及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向所有为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老模范、老先进,向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将家国情怀化为奋斗激情,为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杜家毫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贯彻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各方面,落实到制定政策、推动工作全过程,体现到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广泛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湖南”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精心打造“十行状元·百优工匠”品牌,激励引导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投身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最前沿、产业项目建设第一线、三大攻坚战主战场,最大限度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要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为打牢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根基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要广泛宣传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各行业广大职工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让更多湖湘绝活薪火相传,让更多“湖南产品”走向世界。要落实好、维护好、保障好各类所有制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构建和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努力让每一个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尊严生活。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劳动群众的心坎上,更好地把广大职工凝聚在党的周围。

许达哲强调,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强大合力。各级工会组织要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更好服务联系职工,提升劳动者素养,保障劳动者权益,推动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广大劳动人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工人阶级政治本色,在加快“五个强省”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完小、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成新湘、新时代农民工“六项全能”技能素质提升竞赛获奖代表许贤杰作了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潘锦 李长宏

编辑:李晓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7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