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会见农发行监事会主席于学军

来源:团结报 编辑:张皎 2019-04-29 09:5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29日讯(团结报记者 余江明 石琦)4月27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在吉首市会见了来湘西州考察调研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农发行)监事会主席于学军、农发行专职监事马晓光一行,就进一步加强政银战略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州委常委、副州长李春风参加会见。

农发行是直属国务院领导的政策性银行,主要承担农业政策性金融业务和代理财政支农资金拨付,致力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服务。近年来,农发行持续加大对湘西州农村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的信贷支农投入,近五年累计投放各类资金总额133.05亿元,其中2018年扶贫贷款余额达55.34亿元,占全州金融机构精准扶贫贷款余额的31.96%,为促进湘西州脱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于学军对湘西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湘西州拥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金融生态环境不断优化,为下步加强政银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农发行将充分发挥国家政策性银行的优势,认真落实国家强农惠农和金融精准扶贫政策,深化战略合作,拓宽金融服务领域,为促进湘西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叶红专对农发行在支持湘西州加快发展尤其是脱贫攻坚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湘西州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首倡地,全州上下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以十八洞村为样板探索走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扶贫好路子。下步,湘西州继续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压实责任、改进作风,抓紧抓实精准扶贫脱贫“十项工程”,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巩固提高脱贫质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他希望,农发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湘西州脱贫发展,重点围绕特色农业产业、生态文化旅游业发展,拓展金融服务领域,助推我州高质量脱贫和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搞好对接服务,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取得更好实效。

期间,于学军一行还到龙山县里耶镇、花垣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及十八洞村、凤凰县菖蒲塘村等现场点考察调研。省农发行行长张勇参加调研。

来源:团结报

编辑:张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