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到这几点,让麓山南路真正成为书香之路、文明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贺喜迎 编辑:吴思静 2019-04-29 10:1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岳麓站记者 贺喜迎)近日,长沙岳麓区召开了麓山南路综合交通优化工作对接会。会议对交通优化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相关工作的落实进行了具体部署。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欧益科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锋,市、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对接会1_副本.jpg

麓山南路综合交通优化会议现场。

目前地铁4号线即将载客运营,作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核心区交通主要通道的麓山南路交通如何优化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焕然一新的路面、绿荫环绕的自行车道、清新别致的景观节点……麓山南路作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积淀最深的文脉之路、景观之路、科创之路、交通干道,已顺利完成道路主体改造。4月9日,4号线湖南大学站土建施工已经完工,麓山南路已经恢复通车。

欧益科强调,首先要重视麓山南路的交通问题,提出问题要及时解决;各相关部门要协同合作,及时沟通,整合资源;要按照时间节点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从重点难点工作入手;要坚持行人优先的原则,同时鼓励沿线居民低碳出行。

会议中,蔡锋就如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行了具体部署,以5月10日为目标,倒排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准备工作按时完成。市交通局杨忠文副局长介绍了麓山南路公交优化实施方案,市交警支队李军龙支队长了麓山南路交通优化的实施思路和路径步骤,三所高校就麓山南路单行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预计在5月下旬,麓山南路单行实施将与轨道交通4号线载客运营同步进行。届时,麓山南路周边师生、群众出行将有更多选择,真正实现绿色出行,使麓山南路成为一条书香之路、文明之路,真正实现一流的大科城校园环境。

麓山南路3_副本.jpg

麓山南路街景。

来源:红网

作者:贺喜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9/5398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