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用梅 编辑:姜姿 2019-04-29 09:06:09
时刻新闻
—分享—

83a74aea5670acc3cf263254aaa455d_副本1.jpg

4月28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郴州市烈士公园举行。图为全体人员全体人员面向国旗郑重宣誓。

红网时刻郴州4月29日讯(记者 胡用梅)4月28日上午,由郴州团市委和郴州北湖、郴州苏仙团区委主办,市青联、市学联、市少工委及湘南起义纪念馆协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郴州市烈士公园举行。郴州市委副书记邹文辉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全市的功勋代表、青年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及各界青年代表8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启,青年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随后,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少年儿童对革命历史的铭记和对新时代责任的担当。活动中,全体人员面向国旗郑重宣誓,向祖国作出“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的青春承诺。

活动指出,当前郴州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建设“五个郴州”的美好蓝图催人奋进。躬逢伟大时代,作为郴州新青年,定要继承弘扬五四精神,立足自身学业和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不负青春,不辱使命,要激扬青春、逐梦前行,做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新青年;要勤学苦练、砥砺奋进,做本领过硬的新青年;要年修身律己、崇德向善,做引领风尚的新青年;要创新实干、建功立业,做奋发有为的新青年。

a09cc2e0e478818c2c1dc7de0eb3e2c_副本1.jpg

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分别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唱祖国》。

在活动第二阶段“薪火相传”版块中,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分别用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唱祖国》和团旗下演讲的方式表达对五四运动100周年的纪念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湖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研究员夏远生以《五四运动为什么伟大》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

活动期间,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湘南起义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共同追忆烽火峥嵘的革命岁月。

来源:红网

作者:胡用梅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9/5398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