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惊现“阴阳天”奇观 一半是晚霞 一半是乌云

来源:红网 作者:蒋克青 编辑:于佳丽 2019-04-29 10: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通讯员 蒋克青 唐伯靖)4月26日傍晚,道县突现强对流天气,短时间天空乌云密布,黑云压城,电闪雷鸣,暴雨下泻,宛如黑夜来临。暴风雨来得快,去得似乎也很快,黑云压城的景象随着云系的飘移,西边散发着金黄色的夕阳余晖,四周天际则慢慢地出现天亮,看起来就像是黑夜与白天同时存在,惊现“阴阳天”奇景,令当地民众叹为观止。

“阴阳天”又称为“云墙”,与大气中存在的不同方向、不同水汽含量的气流有关有关,多是冷暖空气峰面交汇所致,是一种气候现象。

来源:红网

作者:蒋克青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9/53985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