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连续14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郭其云 编辑:张皎 2019-04-29 10:1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凤凰站通讯员 郭其云)近日,据凤凰县自然资源局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该县耕地保有量51.2万亩,超出省定目标任务2.4万亩,连续14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

为做好耕地占补平衡工作,该县坚持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将耕地保护工作纳入政府年度责任目标,实行耕地保护工作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推行国土资源共同监管目标考核制度,将耕地保护的责任目标分解到乡镇、村、组。积极拓展优化用地空间,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各类建设用地,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前提下,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高,年度获批建设用地2029亩。启动“万亩土地开发”,大力推进耕地后备资源开发,2018年实施农村土地开发项目49个,其中完成指标确认项目24个,建设总规模4092亩,完成投资3606.6万元,新增耕地指标3440亩。组织实施八期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其中前五期已通过验收,确认增减挂钩复垦耕地指标4840余亩。同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年度开展土地巡查380余次,制止土地违法行为94起,开展专项整治行动50余次,拆除两违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回填土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有效确保了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为全县耕地保护工作创造了良好环境。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郭其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9/5398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