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委政法委党员志愿者深入扶贫村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陈宏权 编辑:张皎 2019-04-29 10:17:03
时刻新闻
—分享—

1125.jpg

活动现场。

1126.jpg

走访慰问。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凤凰站通讯员 陈宏权)4月26日,艳阳高照,热气逼人。凤凰县委政法委党员志愿者在班子成员韩志富的带领下,又一次来到沱江镇杜田村,走访慰问帮扶群众,查看村里产业发展情况,积极参加党员义务劳动。

当天上午,在建档立卡贫困户田茂玉家里,县委政法委党员志愿者她围坐在一起,和她促膝交谈,韩志富关切询问她家里基本情况,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还需要哪些支持?一再叮嘱老人,要安心静养,保重身体。田茂玉和丈夫滕代良都有80多岁,年老体弱,膝下只有一个女儿,女婿不幸去世,生活极其困难,靠政府低保生活。韩志富鼓励她老人,勇于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党和政府会支持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

领导以身示范,党员人人争先。

中午12点,韩志富率党员志愿者来到村支部书记滕小宝家中,了解该村产业发展情况,目前还存在什么困难,村民们还有什么打算,并一一做好记录,为下步的精准帮扶掌握第一手材料,打好扎实工作基础。

当了解到,滕小宝妻子病逝,儿子身体不好,父子二人相依为命,缺乏劳力,目前又是农忙时节。县委政法委党员志愿者当即分头在村里借上锄头,和滕小宝一起,挽起衣袖,高卷裤脚,翻山越岭,到一公里外的田间地头,给玉米锄草。烈日当空,炎阳似火,党员志愿者们有说有笑,耐心细致,锄掉杂草。为了完成既定任务,他们汗流浃背,也顾不上歇歇脚,经过近三个多小时的艰苦劳动,终于将两大丘包谷全部薅完。

夕阳西下,滕小宝在一声声谢谢中,将县委政法委党员志愿者送出村口。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陈宏权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9/5398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