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首届神州瑶都(中国•江华)茶文化旅游周举行开幕式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周纯 杨丁香 梁天胜 编辑:于佳丽 2019-04-27 17:35:1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7日,江华首届神州瑶都(中国•江华)茶文化旅游周在涛圩镇牛牯岭省级现代化农业示范园拉开帷幕。.jpg

4月27日,江华首届神州瑶都(中国•江华)茶文化旅游周在涛圩镇牛牯岭省级现代化农业示范园拉开帷幕。

茶园美景。.jpg

茶园美景。

现场歌伴舞表演。.jpg

现场歌伴舞表演。

相关链接:直播回顾:2019首届神州瑶都(中国·江华)茶文化旅游周开幕式

红网时刻永州4月29日讯(记者 成文杰 周纯 通讯员 杨丁香 梁天胜)神州瑶都茶香四溢,贵宾云集载歌载舞。4月27日,江华首届神州瑶都(中国•江华)茶文化旅游周在涛圩镇牛牯岭省级现代化农业示范园拉开帷幕。来自省市县新闻、文艺、摄影界的专家名人、驴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近万人聚集牛牯岭,共享茶园美景,豪饮瑶家大碗浓茶,赏鉴原生态瑶歌对唱,品读瑶族特色文化。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联合江华融媒体中心对开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

江华是湖南省唯一的瑶族自治县,也是全国瑶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县,是瑶族历史上重要的中转站、大本营和发祥地,被誉为“神州瑶都”。江华生态良好气候适宜,瑶族种茶历史悠久,孕育了品质高端的江华苦茶。2016年“江华苦茶”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7年江华获得“湖南茶叶十强生态产茶县”,2018年获得“湖南茶叶千亿产业十强县”,“江华苦茶”更是多次在国内外获得大奖,所制红茶以甜香浓郁、滋味浓醇、富收敛性而享誉海内外,是湖南省出口红茶最优品种。

江华茶文化源远流长。“宁可三餐无酒,不可一日无茶”是江华瑶族人民的口头禅。他们上山劳作要带上一罐茶,劳作归来要喝一碗茶,来客要陪客人喝茶,饭后常常三五成群一起喝茶。

活动现场,为江华苦茶名优茶评比进行颁奖。.jpg

1.jpg

活动现场,为江华苦茶名优茶评比进行颁奖。

近年来,江华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农业资源,着力打造“绿色农业基地县”,千里瑶山渐成绿色生态农业示范园区。先后发展了牛牯岭省级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尖山玫瑰香柑、琅下瑶山雪梨、南冲毛尖茶叶基地,重点培植水果、茶叶、药材、食用菌、烤烟、生猪、家禽等七大产业,着力培育了瑶山猕猴桃、瑶山雪梨、玫瑰香柑、江华苦茶、江华毛尖、珍珠椒等一批特色产品。

江华县委政府把茶叶产业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通过“政策引导、科技支撑、龙头引领、品牌提升”四大举措,推动了江华茶叶快速发展,目前全县茶叶面积达7万余亩,加工企业48家,年产茶叶1697吨,产值2.26亿元。为带动全县农业经济发展、农民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探索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品茶、采茶、制茶体验游等一大批与特色农业、美丽乡村、民俗文化紧密融合的旅游景点及项目,正以蓬勃的发展姿态成为江华旅游业新的亮点。

现场文艺表演。.jpg

2.jpg

现场文艺表演。

此次茶文旅游周开幕式文艺演出节目包括神韵江华、茶山恋歌、醉在茶乡三个篇章。旅游周包括茶博会、首届江华苦茶名优茶评比、江华苦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并开辟了“茶旅体验游”路线三条, 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魅力江华。

延伸阅读

“茶旅体验游”线路介绍

民俗风情游线路:瑶族文化公园(参观瑶族第一殿盘王殿、城市规划展示馆)——井头湾古民居(感受水乡井头湾的文化底蕴)——大圩宝镜古民居(领略明清古建筑群的独特魅力)——千年瑶寨桐冲口(体验瑶家打糍粑和竹筏漂游,品尝瑶族长桌宴)——香草源旅游区(宿香草源,体验瑶家吊脚楼,品尝“春笋、春茶、春菜”)

农旅体验游线路:牛牯岭茶园(品茗茶、采茶体验)——野猪桥桃园(观赏“十里桃林”)——桥市南冲茶园——绿健生态农庄(采摘有机蔬果)——金叶山庄(垂钓、采茶体验)——千年瑶寨桐冲口(体验农家磨豆腐、打糍粑)

休闲度假游线路:九龙井生态园(中餐品尝瑶家长席宴或自助烧烤)——秦岩—漕渡村旅游区(游览千年溶洞奇观)——水口爱情小镇.水街——千年瑶寨桐冲口(体验竹筏漂流,欣赏瑶家篝火晚会)——香草源旅游区(游览婆婆源瀑布,晚住瑶家吊脚楼)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周纯 杨丁香 梁天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9/5399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