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检察开放日一线劳动者零距离体验检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智敏 程伟林 编辑:姜姿 2019-04-30 09:04:44
时刻新闻
—分享—

c30d6b31-d7fa-4ae6-ba08-8401785c7db2.jpg

4月24日下午,嘉禾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主题为“‘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dc4b3e1a-9dc1-4fb5-b4a7-2862c30d89e9.jpg

54431bad-0bd3-4c18-8bfb-a958d2adcaf0.jpg

嘉禾县民营企业家代表、劳模、一线劳动者等十余人受邀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检察服务。

红网时刻郴州4月30日讯(通讯员 谢智敏 程伟林)4月24日下午,嘉禾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主题为“‘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嘉禾县民营企业家代表、劳模、一线劳动者等十余人受邀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检察服务。

活动中,民营企业家代表、劳模、一线劳动者首先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零距离接触这个集检察服务、检务公开、监督评议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司法便民服务中心。随后,大家参观了远程视频接访室、案件管理中心、荣誉室、检察文化长廊等。进一步了解该院近年来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感受“智慧检察”建设给案件办理效率带来的提升。

座谈会上,嘉禾县人民检察院重点汇报了嘉禾县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在保护当地民营经济发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情况。嘉禾县人民检察院多次结合扫黑除恶工作,走进重点联系的3家企业开展送法活动,共办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5件,为118名劳动者讨回劳动报酬61万余元。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嘉禾县检察院在保护经济发展、检察宣传进企业、司法便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这些年检察院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由‘放心服务’到‘满意服务’正向‘感动服务’升华,为民服务的精神越来越突出。”“办企业最怕的就是不懂法,建议检察院能够多来我们企业组织普法讲座。”希望检察院可以从企业和企业家可能触犯的常见典型案例进行防范风险化解讲座。”大家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为检察机关如何服务好民营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嘉禾县人民检察院感谢大家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并表示对大家提出的建议意见将专题研究落实,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检察工作融合全县经济发展大局,进一步履行检察职能,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更多更精准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智敏 程伟林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0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