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打赢湖南道路交通安保攻坚战?许显辉说了这些话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雷文明 编辑:向宏鑫 2019-04-30 16:47:5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981_副本.jpg

4月30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DSC_1983_副本.jpg

省道安委其他副主任、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雷文明)4月30日,湖南省道安委召开全体成员单位会议暨2019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8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副省长、省道安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湖南事故防控卓有成效,执法监管力度持续加大,基层基础明显提升。全省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4项指数同比分别下降15.4%、20.5%、15%、5.7%。

当前,湖南省驾驶人总量超过1530万人、机动车保有量突破1340万辆,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14%,道路通车里程达到24万公里。

许显辉说,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道路交通安全所面临的隐患治理难、疏堵任务重等复杂形势,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全力打好农村治理攻坚仗,建立健全县级政府负总责、乡镇政府负主责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体系,加快推进完善“路长制”和“两站两员”的规范化建设,按照“两乡镇一中队”的标准推进农村交警中队建设,推行“辅警管交通”,打通农村交通管理的“最后一公里”。

许显辉要求,要抓紧整治农村公路平交路口、急弯、长下坡、高落差、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加快推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四好农村路”、农村公路平交路口“一灯一带”建设。要全力打好高速治理攻坚仗,交通、应急、公安等部门要坚持联动协作,巩固深化高速“六个一律”常态整治,加强对三公里以上的长坡、桥梁、隧道路段,易发生结冰、团雾、积水路段,互通、停车港湾、服务区进出口等“三个三公里、三个易发生、三个进出口”高风险路段的整改治理,全面提升道路本质安全度。要全力打好城市治理攻坚仗,深化文明畅通提升行动,持续深化“六个严查”工作措施,积极开展全国交通管理示范城市创建,不断完善城市交通治理体制机制,推动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许显辉强调,道路交通安全是系统性的社会工程,必须坚持党政主导、多方共治、形成合力,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推进道路交通源头安全、基础设施、交通秩序、治理能力、基层保障等“五大提升工程”建设,不断提升管理能力。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道安委副主任张银桥主持会议,省道安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汤向荣宣读《关于授予长沙县等33个县市区“2018年度道路交通平安县市”荣誉称号的决定》,通报2018年度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考核结果。省道安委其他副主任、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湘潭市、益阳市、郴州市作经验交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雷文明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1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