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平到泸溪现场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19-04-30 16:01:2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3_1.jpg

红网时刻湘西4月30日讯(通讯员 唐启义)为切实提高基层组织防治地质灾害能力,普及防灾避灾知识,确保安全度汛,4月29日,湘西州副州长李平带领州政府办、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泸溪县政府负责人,到泸溪县达岚镇现场观摩地灾应急演练,指导地灾防治工作。

WechatIMG35_2.jpg

此次地灾应急演练,模拟达岚镇社区六组地灾隐患点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引发山体滑坡,由达岚镇政府组织演练。演练中,各小组分工明确,配合紧密,反应迅速。通过演练,提高了抢险救援预案中各小组队员的实战经验和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地质灾害点人民群众熟知了预警信号、撤离路线及避灾场所,增强了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WechatIMG36_3.jpg

演练结束后,李平一行在湖南省地质矿产勘察开发局403队技术专家的陪同下,现场查看了地灾隐患点监测系统,详细询问了隐患点防治工作。李平要求,该隐患点人口密集,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利用好监测设备,加强对隐患点的在线监测。要坚持把工作重点放在预防和治理上面。他强调,汛期在即,全州要高度重视地灾防治工作,严格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隐患点监测员要严格做到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核查,盯死看牢地灾隐患点。要加强地灾防治宣传工作,做到地灾防治知识家喻户晓,切实提高村民地灾防治意识。要坚持开展“以村为主”地灾应急避险演练,让基层组织和群众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和转移线路,提高村组干部一线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抗灾自救互救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2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