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保全市消防安全 郴州启动“排雷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姜姿 2019-04-30 16:0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4月30日讯(记者 汤思柔 通讯员 赵军)为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积极参与消防安全,营造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浓厚氛围,4月30日,郴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全市消防安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和“排雷行动”情况,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和省级驻郴及市直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1.jpg

4月30日,郴州召开发布会向社会发布全市消防安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和“排雷行动”情况。

郴州全市“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和“排雷行动”专项检查时间为4月10日至10月15日,重点对商场市场、“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群租房、宾馆饭店、高层建筑、养老院、医院、寄宿制学校、工业园区、施工工地、文博建筑等13类场所以及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设施损坏停用,电气线路及电器设备敷设安装不符合规定,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重点岗位人员责任不落实,日常管理机制不健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深入等10类突出风险进行排查。通过行业检查、网格排查、专项抽查、单位自查、举报奖励等5种方式和集中挂牌督办、集中警示约谈、集中隐患曝光3项措施,全面清查和整改重大火灾隐患,排除火灾隐患“地雷”,对逾期不整改火患或整改力度缓慢的单位将依法采取临时查封、关停等刚性措施。

2.jpg

发布会现场。

行动自4月10日开展以来,全市共排查社会单位1360余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750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870份,临时查封12家,责令“三停”7家,报请省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1家,市政府挂牌督办10家,县(市、区)挂牌督办17家,督促5家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销案,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有效打击和震慑了消防违法行为。特别是利用重大火灾隐患“一单四制”和挂牌督办作为主要手段,去年一年共排查立案重大火灾隐患39家,整改销案30家,推动北湖市场、马家坪市场两家省级挂牌督办、群众最为关注的遗留老旧市场整体搬迁,消除了困扰郴州多年的重大消防安全隐患。

会上,郴州市政府通过媒体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关注支持消防工作,宣传消防知识,监督火灾隐患整改,积聚正能量、传递好声音,凝聚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消防,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2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