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肖拓 2019-04-30 20:3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周丹)今天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湖南各高校师生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发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会和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以史为镜、以史为鉴,找准当代青年运动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着力点,引导广大青年更好地认识五四精神、继承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说,“我们要着力培养青年学子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爱国情怀和时代精神,让五四精神成为领航明灯,指引未来的正确方向;要激发青年教师立德树人,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勤于钻研、敏于开拓,不断提高学术水平;要营造人人关心、爱护、帮助青年的良好氛围,为青年师生锤炼品德、砥砺奋斗、练就本领搭建更广更好的平台,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人才!”

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从理论上高度肯定了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而且从具体实践上提出了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六点要求。青年是未来的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他还要求青年教师尊重青少年发展的规律,充分信任并给予时间空间让其更好地成长,同时勉励青年学生重视专业知识学习,争做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湖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龚舒感慨道:“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共青团工作者,我们要高举五四旗帜,牢记使命担当!”他还表示,要做勤于学习、本领高强、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表率,做到心系青年,深入青年,把青年的需要作为思考和谋划工作的逻辑起点,把青年的获得感作为工作成效的评判标准,努力做到知青年、懂青年、爱青年。

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教授邹滨是位“80后”科研工作者,他觉得,秉承“五四”精神,就是要弘扬其爱国精神、家国情怀,勇于责任担当。“我们的国家现在蒸蒸日上,但还有很多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科研问题,还需要我们能坐住冷板凳、以百折不挠的精神、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去开展国家需要的创新研究工作。”邹滨说。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雄伟与部分师生一同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他动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这是我们高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我们要不断提高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水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和‘五四传统’,以实际行动为爱国强国的生动实践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大力继承弘扬五四精神,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披荆斩棘、不断开拓,以青春之我,昂扬奋进在新时代的逐梦征程上。”在观看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后,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学生会主席陈子见心潮澎湃。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28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