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必学赶超 保靖县召开脱贫攻坚流动现场会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田丽 宿任人 编辑:姜珊 2019-05-01 09:1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点评会现场。

红网时刻5月1日讯(记者 田丽 宿任人)今年是保靖县既定的脱贫摘帽之年,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4月27日至29日,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带领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县委副书记周胜益,县领导罗念生、梁远新、符家盛、丁思清、尹海霞、阳文魁、李明海、葛晓红、王万双、胡承元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攻坚办、驻村办、扶贫开发办、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前往12个乡镇考察各乡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保靖县脱贫攻坚流动现场考察点评会,为各乡镇、部门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对比的机会,促进全县2019年脱贫摘帽工作再上新台阶。

考察碗米坡柳树坪村油茶、蔬菜种植情况

考察比耳镇厕改和庭院改造情况。

27日至29日,卢向荣一行先后到长潭河乡马湖村、水田河镇梁家村、五牙村、葫芦镇枫香村、吕洞山镇夯吉村、夯沙村,碗米坡镇迎丰村、柳树坪村、比耳镇兴隆村、清水坪镇下码村、毛沟镇白坪村、复兴镇蓬桂村、迁陵镇茶市村、普戎镇泽碧村、迁陵镇花井村、阳朝乡龙家村共12个乡镇10余个行政村考察美丽湘西建设、小微项目、庭院建设项目、入户道路硬化、厕所改革、村支部建设、旅游扶贫项目等建设情况,及保靖黄金茶、柑橘产业、油茶产业建设发展情况等。

考察清水坪镇下码村柑橘品改情况。

每到一处,大家现场互相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考察观摩,大家对自己所在乡镇的脱贫攻坚工作信心倍增,也将通过此次的交流取长补短,对存在的短板进行精准攻坚,扎实推进所在乡镇脱贫攻坚工作。

考察毛沟镇白坪村入户路、庭院改造情况。

保靖县比耳镇党委书记何春林告诉记者,此次现场会给我们乡镇给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看了几个乡镇的农村小型项目、产业发展,我们触动很大,过来这边几个乡镇产业做得很强,小型项目做得很实,回去,我们也将按照这些乡镇的先进做法,把我们的一些产业和农村项目把它做好,争取给老百姓多做实事。

了解复兴镇蓬桂村村部建设情况。

考察迁陵镇茶市村部宣传栏建设。

29号下午,此次脱贫攻坚工作流动现场考察点评会召开。杨志慧主持会议,会上,周胜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常德石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先进经验,通报了2019年第二次县级领导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导情况,并就全县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随后,12个乡镇党委书记分别发言,就所在乡镇的脱贫攻坚工作、产业开发、小型基础设施项目、党建、美丽湘西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进行汇报。

普戎镇考察小微项目建设情况。

迁陵镇花井村考察凤凰山园丰脐橙示范园。

卢向荣对各乡镇此次考察的工作内容进行了一一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乡镇在脱贫攻坚、美丽湘西建设、产业扶贫等工作中的成绩。他表示,从面上来看,各乡镇脱贫攻坚成效明显、扶贫产业蓬勃发展、美丽湘西建设不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深化,各项工作总体向好;从点上来看,各个乡镇精彩纷呈,各有特色和亮点。但大家也要看到当前全县各项工作中仍存在不少问题。因此,大家要突出重点,把握攻坚拔寨关键,进一步实现稳定脱贫,进一步深化美丽湘西建设,进一步推进项目进度;同时,要聚焦这次现场交流会暴露出的要如何加强学习、如何实施小型项目建设、如何看待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提升解决问题能力,有的放矢地加以解决。

阳朝乡龙家村考察美丽湘西建设。

卢向荣指出,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美丽湘西的画卷已经打开,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自觉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田丽 宿任人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1/5403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