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7支乡镇专职消防队构筑农村消防灭火抢险救援防护墙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姚飞虎 唐文华 编辑:姜珊 2019-05-01 16: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501160213.png

4月30日上午,武冈市文坪消防队进行了一场专业演习,符合专业化要求,达到了预期目标。

红网时刻5月1日讯(通讯员 彭才国 姚飞虎 唐文华) “拿水枪、捡水带,动作要领到位,行动迅速。”4月30日上午,武冈市文坪消防队进行了一场专业演习,符合专业化要求,达到了预期目标。这是该消防队自4月24日组建以来苦练消防业务技能的一个场景。

近年来,武冈市经济不断发展,城区居民日趋增多,各类火灾隐患日趋增加,火灾发生频率增高,但由于武冈市城区周边乡镇大多地处偏远、山区道路狭窄,一旦发生火灾,城区消防队员很难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灭火救援,往往出现“远水救不了近火”尴尬局面,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重大威胁。

面对乡镇消防现状,武冈市公安消防大队紧紧抓住经济快速发展的机遇,大队主官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多次走访调研,积极向武冈市委、市政府进行汇报,陈述加快建设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的迫切性和重要意义,争取大力支持。4月24日,继湾头桥、邓元泰、邓家铺之后,武冈市又在文坪、稠树塘、荆竹铺、水浸坪四个乡镇,组建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从而构筑起7道农村消防灭火、抢险救援防护网。

组建仪式上,武冈市委、市政府及消防大队领导对今后乡镇专职消防队的工作提出要求,要就过硬本领,不断强化消防业务技能训练,提升灭火救援实战水平;要向现役消防队学业务、学技术,学作风,刻苦训练,精通业务,建立骨干队伍,锤炼过硬作风,尽快进入角色,发挥好作用,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打造一流队伍,充分发挥“一专多能”的优势,做好乡镇火灾扑救和消防宣传工作,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姚飞虎 唐文华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1/5403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