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毛尖走进济南 惊艳亮相泉城民俗风情旅游节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19-05-02 09: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5月5日讯(通讯员 石立新)5月1日,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济南市旅游联合会、槐荫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的济南有礼·泉城第二届民俗风情旅游节在印象济南·泉世界拉开序幕。同时,为贯彻落实济南市与湘西州“东西协作 精准扶贫”要求,济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湘西州古丈县共同开展“世界生态古丈茶遇见天下泉城济南水”古丈毛尖主题公益宣传活动。古丈毛尖在本次本次民俗风情旅游节上惊艳亮相。

??2.marked.jpg

苗家茶女亮相活动现场,带来精彩的《古丈茶歌》。

活动现场,伴随着一首悠扬的《古丈茶歌》,一只由古丈苗家采茶小妹组成的快闪舞蹈队伍,载歌载舞,给泉城市民带来具有湘西古丈特色的歌舞表演,精彩的民族舞蹈引来市民的阵阵掌声。

??3.marked.jpg

古丈毛尖展位,不少济南市民驻足品鉴。

除了特色的歌舞表演,由古丈县茶叶局指定经销商带来的古丈毛尖也吸引了泉城市民的目光,大家纷纷围在摊位前品尝、购买。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郅良特意来到湘西风情古丈毛尖展区,与古丈毛尖经销商代表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为东西协作扶贫和古丈毛尖“代言”。

??4.marked.jpg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郅良为古丈毛尖“代言”。

湘西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首倡地,是湖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和深度贫困地区。2016年10月起,济南市与湘西州建立了扶贫协作关系,两地党委、政府高位推动,各区县和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社会组织、企业家、爱心人士广泛参与,扶贫协作取得了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其中济南高新区对口协作湘西州古丈县。

??5.marked.jpg

一杯古丈毛尖茶,浓浓东西协作情。

此次古丈毛尖主题公益宣传活动是中国古丈第三届茶旅文化节第三篇章古丈茶旅资源济南推介会系列活动的预热活动。在第十三届济南茶博会之际,古丈将带着浓浓的“泉韵茶香”抵达济南,与济南市民共同品味“世界生态古丈茶”的独特魅力。

古丈县位于武陵山脉中腹,境内森林密布,云雾缭绕,雨量充沛,气候温和,土壤有机质丰富,无污染,生态环境优良。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孕育出优质的古丈茶叶,也锤炼出独具特色的制茶工艺。近年来,古丈县把茶叶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全县茶叶总面积达到16万亩,人均茶园面积位居湖南省首位,并成功获评湖南省首个“中国有机茶之乡”,茶产业成为古丈产业脱贫的第一抓手。

??6.marked.jpg

请济南人民喝杯古丈茶,济南市民获赠古丈毛尖新茶。

5月的济南,春暖花开,泉水涌动。五一小长假,来印象济南·泉世界,看民俗表演、尝特色美食、品古丈毛尖。古丈毛尖遇见有礼济南,济南有礼•泉城第二届民俗风情旅游节期待与你相遇。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6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