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文旅局: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吴香花 编辑:张皎 2019-05-01 15:24:11
时刻新闻
—分享—

1128.jpg

旅游志愿者为游客解答相关旅游咨询。

1129.jpg

旅游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5月5日讯(凤凰站通讯员 吴香花)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提升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营造温馨舒适的旅游环境。5月1日,凤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组织开展以“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旅游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者的力量来宣传文明旅游,引导广大游客文明旅游、文明出行。

当天活动,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印着“湖南志愿服务”字样的红马夹,面带微笑,热情地深入到文化广场、道门口等古城核心区人员密集的地方,以游客需求为导向,多样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文化广场进古城口设立“志愿者服务点”,由志愿者们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相关服务咨询,解答游客提出的各种疑问;在道门口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宣讲活动,为游客讲解《文明旅游指南》和《文明旅游公约》等宣传知识,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倡议书》《旅游维权提醒手册》等旅游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的重要意义,同时还发放《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宣传画册,通过宣传,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氛围,使过往的游客及当地群众对扫黑恶除和禁毒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咨询、服务游客3000余人次。通过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了文明旅游的社会风尚,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据悉,该局“五•一”节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到5月4日。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吴香花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6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