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六送进企业”将工会服务“一竿子插到底”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武丹 编辑:向宏鑫 2019-05-05 17:17:3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994.JPG

5月5日,宁乡市工会“六送进企业”流动服务三年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DSC_1989.JPG

宁乡市委书记周辉(左)看望慰问劳模。

ab373c90e308c7078bb8b1cbee231c7.jpg

“送便利”,邀请专业理发师为企业职工理头发。

红网时刻5月5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武丹)“六送进企业”,想职工所想,谋职工所需。5月5日,宁乡市工会“六送进企业”流动服务三年行动启动仪式举行。在巩固原有“四送”品牌活动的基础上,宁乡市总工会探索出具有“宁乡特色”的服务模式,真正把工会搬到工人身边,将服务“一竿子插到底”,把“组织起来竭诚服务”的要求在园区企业落到实处。

湖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晛丹宣布活动启动。宁乡市总工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应急管理局、宁乡经开区总工会、职业中专、宁乡高新区工会联合会、各乡镇(街道)工会联合会负责人及工会干部3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六送进企业”活动包括:

“送温暖”。慰问劳模和工匠,为宁乡高新区和经开区部分重点项目工地上的一线工人送去慰问物资400余份,并为其中19名特困职工送去慰问金。

“送技能”。基于园区企业对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特组织60名普工参加“一户一产业工人”电工培养工程,宁乡经开区总工会将组织食品产业技能培训班,切实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增强就业能力。

“送法律”。在宁乡高新区机关设立展板,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禁毒、非法集资、安全生产等知识,提升职工法律意识,增强法治素养。组织70名工会干部参加民主管理工作培训班,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送健康”。组建专业医疗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湖南星港家居发展有限公司为女性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并为湖南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职工开展义诊活动,对肩颈椎病等常见疾病进行专项治疗,共有241名职工受惠。

“送文艺”。在宁乡高新区管委会演播厅和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送电影活动,吸引了近千名职工前来观看。

“送便利”。邀请专业理发师为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和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200余名职工免费理发,得到了企业职工的一致好评。后期还将通过购买社会服务,为园区企业职工定制单身婚恋地图,适时举办相亲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普惠性,坚持以服务职工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服务对象从特殊群体向全体职工转变,服务方式从工会“定菜单”向职工“点菜单”转变,服务内容从单一福利型向全方位服务型转变,出实招,使实劲,以广大产业工人的迫切需要为导向提供精准服务,让职工群众真切感受到工会组织是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武丹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7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