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杨昶、车世忠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汉寿分站 作者:黄国顺 编辑:文建美 2019-05-05 17:2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5日讯(汉寿站记者 黄国顺)5月2日上午,汉寿县委书记杨昶,县委副书记、县长车世忠调研教育工作。县领导刘毅翔、丁克刚、熊毅、钟黎等参加。

杨昶、车世忠一行先后来到东正街小学、南岳路小学、西湖小学新建项目现场、汉寿五中、龙阳小学、詹乐贫中学等地,查看班级、学位、设施场地等,就化解大班额、农村学校建设、学校食堂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仔细调研。

化解大班额是我国新时期的一项基本教育政策,2018年开始,湖南省人民政府将基本消除超大班额作为全省12件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之一,要求在2018年化解65人以上超大班额,2019年至2020年全部化解55人以上大班额。当前,汉寿县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现有在校学生63790人,班级1387个。主城区小学共有学生14858人,设262个班,平均班额56.71人;主城区初中共有学生7151人,设140个班,平均班额51.1人;去年,汉寿县85个超大班额已经全面化解,今年计划化解大班额118个。

杨昶要求,要做好全县教育工作的整体布局规划,拿出城市学校建设三年计划,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明确专人,组织精干力量,推进教育工作开展;大班额化解工作要按轻重缓急的原则,拿出详细的任务书、计划表来推动该项工作开展;学校项目建设要抓紧推动,加强资金统筹,形成合力,确保教育工作推进有序。

来源:汉寿分站

作者:黄国顺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7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