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汽车当街自燃 湘乡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樊洛 编辑:吴思静 2019-05-06 08: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mmexport1557039428337.jpg

5月4日下午,停放于望春门街道桑梅东路(农业局附近)一车辆发生自燃。

mmexport1557039422540.jpg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进行灭火处理。

红网时刻5月6日讯(湘乡站记者 樊洛)4日下午4点28分,湘乡市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停放于望春门街道桑梅东路(农业局附近)一车辆发生自燃。湘乡市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五名消防员,两辆消防车赶往现场。

现场,一辆红色的小轿车起火燃烧,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指挥员立即下令,一二号消防员出水枪冷却油箱灭火,三号消防员疏散周围群众,防止油箱爆炸造成伤亡。经过努力,大火被成功扑灭,无人员伤亡。

据事故车主讲述,车辆于5月3日晚停于此处,车辆发生自燃时自己并未在现场。

天气渐渐炎热,湘乡市消防大队提醒您预防车辆自燃你该这么做:

1.勤保养

预防车辆自燃重点在保养。特别是使用年限较长的车辆,油路和电路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问题,车主需要在保养过程中做到早发现早处理。轻微破损的线路,为避免对外露的电线造成二次伤害,车主可以用绝缘胶带进行封扎。注意检查发动机和底盘是否有漏油迹象,一使用年限超过五年的车辆油封有可能会出现渗漏的情况,要及时找到漏油点,到4S店或维修站检修,并清理干净漏出的油污。

2.除异物

清除车内易燃易爆物。趁着夏季高温天气到来前,整理车内储物空间,查看是否存有易燃易爆物品,比如打火机、香水瓶等。高温天气下,尽量把车辆停在室内停车场或树荫下,避免太阳长时间曝晒。

3.灭火器

给车辆配备灭火器。夏季来临前,车主可以给车辆购买3~5公斤重的车载灭火器,最好放置在触手可及的位置。已经有灭火器的车主,要检查灭火器是否“过期”。灭火器罐体上明确标注了有效期,普通车用干粉灭火器的保质期为一年,建议车主每隔一个月看一下灭火器的压力表。指针位于绿色区域表示压力正常,红色区域则表示压力过低,过期的灭火器需要尽快更换。此外,购买灭火器也有讲究。记者注意到,目前市面上针对传统燃油车的车载灭火器,以ABC类干粉灭火器为主。电动或插电混动的新能源车车主,可以购买锂电池专用D类干粉灭火器。

车辆自燃怎么办

车辆发生自燃一般都会有一定征兆,比如车内会有些焦煳味,引擎盖内会冒出白烟等。在开车时一旦发现这样的情况就要立即将车辆靠边停下,熄火切断油路和电源。然后,第一时间离开车辆,在确保自身和车上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再呼叫救援。等待救援的同时,要抓紧时间自救,如果发生火灾,趁火势还没变大之前使用灭火器尽快压制住火势,为后续救援争取时间,也能最大限度地降低车辆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樊洛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6/54086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