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诉讼首启“速裁”模式 打开“绿色通道”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向晓玲 李晓丹 编辑:张皎 2019-05-06 10:0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7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李晓丹)5月5日中午1点,泸溪法院立案大厅就坐满了当事人。3起民间借贷案件涉案金额达100多万元,且被告均属同一人。为提高诉讼效率,立案庭员额法官姚家平启动速裁程序,马上召集案件的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由于案件当事人都没有异议,姚家平法官熟练地根据负有金钱给付义务当事人意愿,清晰地列出分期还款时限和金额。在他的调解下,三起案件双方当事人均达成一致协议。

??12.marked.jpg

庭审现场。

“那就在这里签字吧。”很快,书记员胡玉婷把调解协议书摆在当事人面前,三起案件当事人均签字认可。下午五点,三起案件当事人拿着法院民事调解书连连道谢。

打官司也有“绿色通道”了,3件民间借贷案子,从申请立案到拿到裁判文书,仅仅只用了四个小时,这一“神速”令当事人惊叹。

据悉,启用速裁程序是泸溪县法院在湘西法院系统率先开启快速审理民事案件的大胆尝试,采取主审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的模式,简化办案流程,实现快立、快审、快结,为当事人解决了时间紧迫的问题,降低了诉讼成本,提高了诉讼效率。

该县将进一步规范法律适用的标准和程序,完善速裁机制建设,加大速裁程序的适用力度,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同时,实现快审快结,促进民事审判提速增效。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向晓玲 李晓丹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7/5498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