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区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微视频创作比赛

来源:渌口区新闻网 作者:唐双江 编辑:谢羽 2019-05-07 09:24: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月30日下午,我区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微视频创作比赛,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区委书记罗绍昀出席活动。

罗绍昀在致辞中指出,100年前,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一大批热血青年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掀起了一场波澜壮阔的伟大运动,塑造了一个时代,激活了一个民族,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树立起了一座中国近代史上的永恒丰碑。

罗绍昀强调,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罗绍昀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渌口区的发展也步入了新阶段,开启了新征程,这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全区青年朋友要做信念坚定、热爱祖国的有志青年;做敢于担当、开拓奋进的有为青年;做勤学善思、品德高尚的有才青年。主动投身渌口发展事业,勇担时代重任,在推动全面融城、全面发展的新征程中发挥聪明才智,奉献火热青春,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比赛现场,广大青年们情绪热烈,气氛高涨,处处充满青春的活力。微视频《我们是这样的纪检监察干部》拉开了比赛序幕,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青年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履职,执政为民的宗旨信念、秉公执纪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的卫士形象、廉洁务实的行业纪律,是纪检监察事业兴旺发达的生命线。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深切感受到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骄傲和自豪,感受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无尚光荣。现场还展示了《着白衣素雅,许杏林春暖》、《南洲青年奋斗季》等10件作品,创作单位代表一一进行讲述。最终《龙船新青年,筑梦新时代》荣获此次微视频创作比赛第一名。

区领导朱江、刘美和、何沙、漆帅花、邓霞云参加活动。

来源:渌口区新闻网

作者:唐双江

编辑:谢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