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一中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19-05-07 10:2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7日讯(通讯员 石立新)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为了发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坚定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的理想信念,增强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古丈一中开展了系列主题纪念活动。

1557195689653_1.jpg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5月3日下午,师生同台,朗诵、歌舞百花齐放的晚会在县会展中心举行,600余名观众参与其中。

在青春洋溢的开场歌舞中,全场观众激情飞扬地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歌——《五月的鲜花》,一下子就把观众带进了青春时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出沼泽》等节目,将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重现,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人的砥砺前行,才铸就了祖国今天的辉煌,也让共青团员更加深切体会到自己肩上“青年强则国强”的责任。

《梨花颂》《黑龙江洁白的玫瑰花》《二月里见罢到如今》《伊犁河的月夜》《纳西篝火啊哩哩》等歌曲,带领观众共同饱览了锦绣中华的大好河山,从壮丽的北方到秀美的南方,从辽阔的西方到磅礴的东方,好似一幅幅画卷,在场的观众都为之动容,为我美丽的祖国而感到骄傲自豪。

《接过雷锋的枪》《誓言》《迎风飘扬的旗》等节目则印证了青年建功立业的决心,诉说了茶香学子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的信念与理想。

1557195702044_2.jpg

助力精准扶贫 贡献青春力量

5月4日当天,在校团委安排下,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党支部支委成员、3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共50名志愿者来到红石林镇铁马洲村开展志愿者服务和家访。青年们先到当地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尤其是和家中有正在就读学生的贫困户进行了深入交流,给他们宣讲了国家教育扶贫的政策,给孩子们送上了有益的经典课外书。还举行了“助力精准扶贫,青年在行动”座谈会,听取了基层干部的扶贫工作经验和今后的发展规划,双方就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的结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展现青年风采 打造视觉盛宴

为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水平、艺术素质,结合五四运动的主题,古丈一中还举办了学生摄影书画作品展。同学们热情积极参与,本次参展作品200余副,内容丰富、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各有情趣、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其中不乏笔法自然、清新、立意独特创新者,展现了学生较高的文学修养和综合素质,使同学们领略了书画的魅力,对五四精神的传达也非常到位,加深了学生对历史使命的理解,鼓舞了广大同学们对未来的追求。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7/5498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