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靶向”调研直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红网 作者:彭诗棋 编辑:李书蓓 2019-05-07 17:0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雨湖站通讯员 彭诗棋)“中央、省里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措施出台后,基层感受如何?”“文风会风改进得如何?”“扶贫领域作风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有哪些针对性措施?”近日,湘潭市雨湖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阳涛到雨湖路街道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调研,调研开门见山,问题直指关键。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参加。

此次调研专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和扶贫领域、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征求街道对区纪委监委相关意见建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彭时雨表示,年度考核不用事事留痕、开短会写短文等变化让基层感受颇为明显,尤其是“不要书面汇报材料,相关人员参加即可”的调研要求切实体现了上级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

“针对之前检查组节前检查开出的问题清单,街道逐项对照检查,杜绝‘走过场’、‘搞形式’,‘互联网+监督’也切实为街道社区民生资金领域保驾护航……”街道纪工委书记杨静文就纪检监察工作作相关情况介绍。

阳涛表示,2019年为“基层减负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作为重中之重抓。党工委要扛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纪工委要进一步深化“三转”。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针对中央、省委出台的相应政策,紧扣“切口小、见效快、能落实、获得感强”原则,结合实际,自查自纠,认真“照镜子”,主动“列清单”,明确时限要求,逐一整改,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来源:红网

作者:彭诗棋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7/5499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