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实现“政策性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姜珊 2019-05-08 08:3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谭文武)“我家有4口人,现每人每月领取农村低保补助320元,一年下来共领取15360元。”5月7日,刚从银行领取了低保金的湖南省衡阳县关市镇关市村按门前组村民洪石生高兴地说。

洪石生今年70岁,本人患高血压,丧失劳动能力,妻子65岁,因患胃病常年服药。儿子41岁,患精神残疾;儿媳智力残障,多年已离家走失;孙女13岁,在校读书。家庭无固定收入来源,现享受农村一类低保,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月的这笔钱让洪石生全家的温饱有了保障。

近年来,衡阳县民政系统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紧贴县情实际,加快完善社会救助政策体系,创新多项制度,健全低保渐退机制,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对象救助帮扶,切实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政策兜底保障。县民政局制订了全县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突出整治低保违法腐败、低保违规错保、兜底保障漏保、民政系统作风等问题,有效治理“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现象。开展定期走访制度,将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范围扩大到城乡低保,对分散供养中不能自理的特困人员,优先集中供养,确保社会救助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通过社会救助政策性兜底保障,再加上农村居民享受的各项惠农政策收入,农村低保对象和农村特困救助供养人员持续实现了收入上的“政策性脱贫”。今年第一季度,全县新增农村低保对象80户,清退85户,累计保障农村低保28360户57364人,累计发放农村低保金1079.83万元;新增城镇低保13户16人,累计保障城镇低保3835户6010人,发放城镇低保资金203.65万元;保障特困供养对象7694人,发放特困供养金1001.71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0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