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群众”拾金不昧 友爱互助见和谐

来源:红网 作者:雷仪群 谭倩 编辑:姜珊 2019-05-08 09: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5月8日讯(通讯员 雷仪群 记者 谭倩)5月7日上午十点,家住银湖小区8栋的王秀英拎着葱花白菜风风火火冲到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一六村社区居委会来“报案”。原来买菜回家的王阿姨在家门口发现一个遗失的鼓鼓囊囊的小挎包,担心失主正心急如焚,顾不上放下手中的东西,赶紧先把包送到居委会。特意叮嘱社区赶紧想办法找到失主后,王阿姨又风风火火地回家做饭了。

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打开挎包,发现为数不少的财物和证件,但没有失主联系方式。社区主任刘桂兰正准备联系民警时,家住银湖小区10栋的富福秀搀扶着哭泣的万奶奶走进了社区。

万奶奶原想来社区办理退休认证,途经王阿姨门口时,脱外套时顺手将包挂门上,离开时却忘记了带走,回想起来急忙折返寻找时,包已经不见踪影。当在家做饭的富阿姨看到小区有个陌生老人哭得伤心时,连忙出门来安慰询问,知晓情况后又陪同老人来到社区求助。

社区人员感叹着“无巧不成书”,核对了身份信息后立刻将挎包交还给了万奶奶,并述说了一番来龙去脉。

拿着失而复得的挎包,原本已经平静的万奶奶再次激动得热泪盈眶:“ 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真是多亏几位热心的活雷锋,都说现在创建和谐社会、平安社区,我今天确实感受到了和谐和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雷仪群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0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