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年湘江边被五步蛇咬伤 夏天谨防蛇出没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李丽 2019-05-08 09:3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陈双)17岁的男孩小董沿着湘江边走回宿舍,突然感觉右脚背有点刺痛,一条不足一米长的小蛇从脚背上窜过。5月7日,记者从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悉,咬伤小董的是一条毒性剧烈的五步蛇。

5月4日晚上8点半,在长沙天心区兴马洲渡口附近,小董走路时感觉脚背刺痛,低头一看,脚背上渗出了几滴血,小董赶紧用力挤压伤口,同时打电话叫来了同事。小董被同事迅速送到了附近的一家医院。第二天上午,小董开始出现视力模糊,右脚肿胀麻木,被转诊到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疮疡整形科重症监护室。

医生根据经验判断,小董应该是被毒性剧烈的五步蛇咬伤,需要紧急救治。

经过一系列综合治疗,5月6日,小董转危为安,右脚肿胀消退明显,视力模糊感也大为改善。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0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