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户帮户 亲帮亲丨唐喜忠:养鸽绝技传乡亲

来源:红网 作者:黎实 李江辉 蒋林峰 编辑:于佳丽 2019-05-08 08: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8日讯(通讯员 黎实 李江辉 蒋林峰)今年38岁的唐喜忠是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下刘家塘村人,他在广东打拼15年后,把技术带回家,返乡合伙创业建立种鸽养殖示范基地,引领村民共同养鸽致富。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白鸽振翅,鸽场的发展开始了腾飞之路。

2003年,唐喜忠到广东增城一家肉鸽养殖场打工,靠着一股爱打拼、爱学习的干劲,持续十多年的努力,从打工学徒成为在广东拥有6个养殖场地,养殖白鸽3万对,年产值600多万元的“鸽王”。2018年6月,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政策的感召下,唐喜忠与两位合伙人在沱江镇大干村流转土地60亩,建起了5个养殖大棚,从广东惠州引进种鸽进行养殖。

4日25日,在唐喜忠的肉鸽养殖场,他向笔者介绍,鸽肉细嫩味美,既是高蛋白、 低脂肪的理想食品,又是高级滋补营养品。他们今年3月份开始,把8500对种鸽全部引进来后,经过科学管理,马上就可以生蛋孵蛋,一个多月后,乳鸽就可以出栏上市了。

走进唐喜忠的养鸽场,一排排整齐的鸽笼映入眼帘,几千只雪白的鸽子“咕咕”地叫着,每一个鸽笼隔间都成对饲养,不少鸽笼里还有2至4只新孵化的乳鸽嗷嗷待哺。鸽场的技术负责人唐标益每天都要指导工人给鸽子配比可口的五谷杂粮“营养套餐”,让鸽子茁壮成长,这样养出来的肉鸽的品质好,也受市场欢迎。

唐喜忠向前来学习养鸽技术的冯名发介绍,这个雏鸽出壳2小时后,亲鸽便开始用喙给雏鸽吹气、泌乳,再过2个小时亲鸽便开始哺鸽乳,这时的雏鸽体质弱,容易死亡,一定要加强管理。

今年53岁的冯名发是附近大干村村民,夫妇俩是鸽场聘请的工人,也是特意来学习养鸽技术的,他们每天负责给鸽子喂食、捡鸽蛋、打扫鸽笼等。冯名发打算把技术学到手后,就自己投资养殖种鸽。

目前,唐喜忠的大干腾飞种鸽养殖示范基地修建的5个鸽棚已经完工,2个鸽棚8500对种鸽养殖已经步入正轨,基地边养边扩大,到今年七月份后,5个鸽棚全部养满,届时基地种鸽突破22000对,每月预计肉鸽出栏3.5万到4万羽。

唐喜忠与合作伙伴们致富不忘众乡亲,而对于想来学习的十多位村民,他们热烈欢迎。为让村民们能够学到位,唐喜忠免费教他们怎么养鸽子,并承诺在技术方面进行全程跟踪。不仅如此,唐喜忠在广东多年积累下来的销售渠道也消除了村民的后顾之忧,除了包技术外,还包回收肉鸽,以此带动家乡的父老乡亲一起养鸽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黎实 李江辉 蒋林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0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