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大扫除式”扫除黑恶取得良好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郭华 肖莉萍 易秋生 蒋楠 编辑:姜珊 2019-05-08 15:5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5月8日讯(通讯员 郭华 肖莉萍 易秋生 记者 蒋楠)“‘扫黑除恶’没有节假日”。这是常宁市宜阳街道办事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真实写照。今年,该办事处全力开展“扫黑除恶 整治乱源”专项斗争活动,突出重点、打早打小、打准打实,不间断开展“大扫除”,确保社会平安。

今年,常宁市宜阳街道办事处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宜阳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各村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小组,确保“扫黑除恶”日常工作在各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同时,创新宣传方式,在辖区内酒店、宾馆等场所电子显示屏进行滚动宣传,利用电信、移动、联通进行短信宣传,结合综治民调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宣传册,各村社区及办直单位扫黑除恶布置固定横幅、宣传栏和永久性宣传标语,宣传资料到组到户。党政领导下基层召开扫黑除恶群众座谈会,宣讲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有关知识,广泛征求群众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意见,欢迎和鼓励群众对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形成“涉黑涉恶,人人喊打”的良好局面。

与此同时,宜阳街道办事处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列为日常性工作,常抓不懈,组织专业队伍巡逻巡查,组建“办事处机关干部+民警+村社区干部+村民”的扫黑除恶巡逻巡查队伍,统一迷彩服着装,统一佩戴红袖章轮流巡逻巡查上班,无节假日地开展宜阳城区大街小巷,背街小巷,酒店、宾馆、各种行业门面及店铺进行扫黑扫黄整治乱源巡逻巡查,并充分发挥“衡阳群众”作用,成功抓获了一个涉黑涉恶犯罪在逃犯邓某并送公安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郭华 肖莉萍 易秋生 蒋楠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1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