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撮毛发让瘾君子原形毕露!岳麓成立全区首个毒品检测中心站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编辑:吴思静 2019-05-08 16:40:34
时刻新闻
—分享—

304A0400_副本.jpg

技术人员在进行毛发检测。章迎春 摄

微信图片_20190507155302_副本.jpg

技术人员在进行毛发检测。章迎春 摄

红网时刻5月8日讯(岳麓站记者 章迎春)仅凭一小撮毛发就能进行毒品检测,让瘾君子原形毕露?没错!5月7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禁毒大队了解到,岳麓区成立全区首个毒品检测中心站,该中心引进毛发检测技术,凭毛发就能让瘾君子原形毕露。

一直以来,如何对吸毒人员进行更加有效更加精准的管控?如何更快速有效地发现隐性吸毒人员以掌握更加全面的毒情形势?这些都是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难题、痛点。毛发检测技术就是针对上述问题应运而生的毒品检测手段。4月中旬,在长沙市公安分局的统一部署下,岳麓区成立全区首个毒品检测中心站,配备两名专业检测人员,并正式投入使用。检测中心配备震荡仪、孵育器、毛发分析仪等设备,可对生物检材中的毒品成分进行定性分析。

“由于尿检等传统检测措施追溯期短,使得一些吸毒人员心存侥幸,但毛发检测吸毒新技术的应用,令公安机关查处吸毒人员如虎添翼。”岳麓区毒品检测中心领导小组组长尚天介绍,“利用毛发检测将会作为今后对吸毒、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等重点人员一种常态化检测手段。”

“如今不同往常了,吸毒人员被抓尿检呈阴性后再怎么抵赖也无济于事了,只需提取一小撮毛发进行检测,就能让吸毒者原形毕露。”禁毒大队工作人员介绍,吸食毒品者吸毒后,一般几天后就会因为代谢而难以通过尿液、血液、唾液精确检测出毒品成份,导致部分吸毒人员借此规避查处和管理,而毛发检测吸毒新技术是禁毒领域的一项重要科技创新,通过这项技术的应用,可以挖掘更长时间内的吸毒信息,有效将吸毒追溯期从原来的几天提高到目前的3至6个月。

据悉,2018年,岳麓区共破获各类涉毒案件682起,抓获涉毒人员1020人,成功破获部督目标案件两起,省督目标案件1起,共收缴毒品折合海洛因41393.3克。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1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