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节会火了乡村游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玖华 朱向阳 赵冠豪 编辑:李书蓓 2019-05-08 13: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072cd410-26e4-483c-aa9c-9de74b2255d4.JPG

双峰·甘棠第二届芍药文化旅游节开幕。

红网时刻娄底5月8日讯(通讯员 王玖华 朱向阳 赵冠豪)“五一”小长假,双峰县甘棠镇祠堂湾村热闹起来了,游客们从四面八方涌向芍药花基地,围着石头缝里“钻”出来的一朵朵、一簇簇芍药花,拍照的、留影的,忙得团团转;观花的、赏景的,游得心花放。第二届芍药花文化旅游节已落幕了,但满山的芍药花仍余韵未减,花儿正红,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把文化节“闹”得红红火火。据甘棠镇组委会透露,从4月19日“双峰·甘棠第二届芍药文化旅游节”开幕至今的10多天节会活动中,共接待游客4万人次,综合收入12万余元。今年4月以来,双峰县成功举办各类文化节会4场,累计接待游客2.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500万元以上。

双峰县依托丰富的花季资源,于今年3月23日、3月26日、3月29日、4月19日在曾国藩故居的荷叶镇、全省“醉美湘镇”的锁石镇、蔡和森故里的井字镇、药材之乡的甘棠镇,分别举行“第二届曾国藩故里文化旅游节”,“娄底双身第九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和“铜梁山首届乡村文化生态旅游节”等系列活动上,来自广东、上海、长沙、娄底等各地游客观花赏景,游玩踏青的同时,还品尝和体验了休闲文化、美味佳肴等一道道特色各异的文化艺术大餐。

双峰县拥有众多文化内涵丰富的旅游资源,如一颗颗散落在民间的珍珠,发出耀眼的光芒。该县及时挖掘整理,紧扣“扶贫”主题,搭建“旅游”主线,将一颗颗珍珠串成美丽的文化“项链”,打出文化资源+乡村旅游+扶贫产业组合拳,以乡镇为主体,乡村为舞台,借力节会活动,重点推出以曾国藩故居为代表的文化旅游;蔡和森纪念馆、蔡和森、蔡畅故居光甲堂为代表的红色旅游;九峰山森林公园、水府庙水库等为代表的山水生态旅游;雷峰山、观音殿为代表的宗教旅游;锁石油菜花、荷叶荷花、甘棠芍药花为代表的乡村旅游五大特色版块,以此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加快贫困人口脱贫出列。去年全县接待游客106万人次,总收入5600万元,直接间接助推2000户10000余人脱贫,全县贫困人口人均旅游收入增长10%以上。

t015e4a4683c473f467.jpg

“双峰·甘棠第二届芍药文化旅游节”共接待游客4万人次,综合收入12万余元。

在加强旅游资源开发的基础上,双份先后启动锁石万亩油菜花、1000亩油葵花、荷叶镇1000亩荷花、甘棠镇1000亩芍药花等乡村旅游建设,精心推出21个旅游项目和10条黄金旅游线路,为游客打造赏花、爬山、踏青等特色鲜明的多元化旅游格局,通过“油菜花节”“荷花节”“芍药花节”等节会活动的举办,参观的游客越来越多,乡村旅游愈来愈红火,不仅汇聚了人气,还提升了乡村旅游品位,催生全县8万贫困人口,搭上了乡村旅游的“幸福快车”。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玖华 朱向阳 赵冠豪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1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