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三湖镇一古樟树守护山村600余年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刘欣荣 编辑:姜珊 2019-05-09 08:46:45
时刻新闻
—分享—

3S9A4128.jpg

衡阳县三湖镇新建村600余年的古樟树。

3S9A4136.jpg

需要5个人还能合抱的古樟树。

红网时刻5月9日讯(衡阳县站通讯员 刘欣荣)“我们村90多岁的老奶奶说,她从小就看到古樟树有这么大了。”5月7日,由衡阳县政协及林业局组成的古树名木调研组来三湖镇新建村李家组时,当地村民骄傲的介绍道。

在该村的一处山坡上,一棵古樟树早早映入调研组眼帘,它的树干粗伟、枝桠开阔,树冠团团如云盖,葱茏蔽日。虽然经历了600余年的风霜,当地百姓的悉心呵护下,这株超高龄的古樟树如今依旧枝繁叶茂、挺拔苍劲,树枝间还吐露出嫩绿新芽。经调研组工作人员测量,此树树高29米;树枝东西30米长;树枝南北28米;树的直径达1.8米,估测树龄达600余年。

“原来树下有一个很大的洞,考虑到树的生长,我们用土把洞填了,树就越长越好,枝叶也越长越宽。”据村民介绍古樟树守护了全村几百年了,见证了历史变迁,村里老人谈起这棵树,总有和它相关的鲜活故事。现在古樟树早已经成了全村村民的一种心灵寄托,大家都全力保护它。

今年衡阳县为了更好地保护县内的古树名木,由衡阳县人民政府组织县政协、县林业等部门成立古树名木调研组,从4月至6月历时3个月,对全县百年以上的古树名木实行逐株实地走访调查登记,并逐株制定保护方案。古树名木保护全覆盖落实“一树一策”,增强保护措施和保护方案的针对性、可行性、科学性。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刘欣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2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