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公安掀起“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推广热潮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麻秋慧 编辑:张皎 2019-05-08 10:24:15
时刻新闻
—分享—

??2.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5月9日讯(通讯员 麻秋慧)4月11日,由湖南省公安厅组织研发的“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为让市民进一步了解“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的功能和熟练操作,积极引导群众尝试新功能、享受新服务,近日,花垣县公安局组织民警线上线下多渠道对平台使用进行宣传推广,掀起“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推广新热潮。

??3.marked.jpg

民警在微信微博公共号、车站、宾馆、社区、农村派出所等辖区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同时向群众解说使用该平台的好处、讲解和演示具体操作,将“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各项业务范围进行介绍,动员群众把注册和使用方法推广给身边的每一位亲属朋友,让更多群众参与平台使用。在花垣西汽车站乘车的市民何先生表示,有了这个线上服务平台,出门住宿忘记带身份证也不用担心了,线上注册也简单,非常方便。

??4.marked.jpg

据了解,“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建设将涉及户政、出入境、交警、治安、禁毒、网安、监管、督察、法制等10个警种部门、369项直接面向群众和企业的服务项目“打包上网”,实现全业务覆盖。查询、咨询、预约、受理、审核、审批、支付、送达、评价、反馈、监督等各节点流水作业,实现全流程闭环。尤其针对身份证补换领、出入境证照再次签注、交通违法处罚、居住登记申报、护照遗失申请复函、车主及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等诸多高频业务实现“一次也不跑”,其它项目提供在线预约、预审、办事指南查看、智能客服等服务,确保“最多跑一趟”,有效减少群众往返奔波之苦、排队等候之烦,有效助推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前,已首批开通电子身份证在省内旅馆住宿登记、路面巡逻盘查、建设银行金融业务、机动车租赁、维修以及电子驾驶证在省内交警路面查验、窗口办理部分交管业务的实践应用,正在稳步拓展登机、乘车等领域的应用。

??5.marked.jpg

市民可通过微信搜索并关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或下载手机APP、登录平台官方网站(https://fwpt.hnga.gov.cn)三种方式实现网上办理相关业务。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麻秋慧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2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