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贯塘乡发展特色辣椒种植 助力产业扶贫

来源:红网衡山站 作者:左文盛 廖晶 编辑:姜珊 2019-05-09 09:4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衡山站通讯员 左文盛 廖晶)连日来,在衡山县贯塘乡的田间地头,干部群众都在忙于栽种辣椒苗。特别是板仓村和五星村200亩辣椒种植基地里,铺滴灌管、盖薄膜、栽辣椒苗等工作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中。

志富农业合作社负责人说,今年基地流转了100亩土地种植加工型朝天椒——美艳,辣椒苗是贯塘乡党委政府免费提供的。同时,由乡党委政府牵头,基地和湘宏食品厂签订了辣椒保底收购合同。

这几天,40万株辣椒苗已经陆续发放到辣椒种植基地和农户手中。贯塘乡党委政府的机关干部们也纷纷深入基地,帮助他们栽种辣椒苗。

65岁的邹葡莲是省级贫困村五星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她不仅领到了一百多株辣椒苗栽种,还能在合作社里做工,一天下来,可以拿到100元工资。

李招华也是五星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他每年种十几株辣椒供自己一家人吃。听说今年种植加工型朝天椒亩产能达到3000至6000斤,于是,他申请了种植半亩地的辣椒苗,900株辣椒苗刚到手,他就第一时间将辣椒苗种下去了。

据悉,衡山县贯塘乡特色辣椒种植主要依托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由贯塘乡党委政府免费提供辣椒苗并给予技术培训和指导。在辣椒上市销售季节,湘宏公司将按保底价进行收购,希望通过特色辣椒种植业的发展,辐射和带动农村广大贫困户发展产业。

目前,贯塘乡301户贫困户都积极加入了特色辣椒种植。据统计,今年全乡共种植特色辣椒300余亩。

来源:红网衡山站

作者:左文盛 廖晶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2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