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开展幼儿园户外运动教学观摩培训活动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泾珏 石桂榕 编辑:张皎 2019-05-09 09: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班示范课《天气预报》。

中班示范课《小老鼠盖粮仓》。

观摩教师进班沟通学习。

红网时刻5月9日讯(凤凰站通讯员 彭泾珏 石桂榕)“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5月7日,保靖县教育和体育局在新城幼儿园开展了幼儿园户外运动教学观摩培训活动,120余名幼儿教师参与活动,共同研讨学习。

活动采用“理论+实操+观摩+研讨”的方式,主要分为“观摩示范课、专家评课和微讲座”三个模块。研讨会议上,保靖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对参训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教师们多关注了解新政策,完善幼儿园课程体系;多交流多学习,使公、民办幼儿园全面发展,开办特色教育。

活动中,全体参训教师走进幼儿园各班,对户外区域活动、运动、生活、环境创设等领域相互进行沟通交流;观摩了中班展示课《小老鼠盖粮仓》、大班展示课《青蛙跳水》、《天气预报》;从目标、内容、流程、教态几方面对展示课做出了详细全面的点评。幼儿教育专家还就“如何落实去‘小学化’、构建科学课程体系、运动教学活动”等专题进行授课。

“这次培训,我掌握了很多东西,一定会把这些新知识带回幼儿园,更科学、合理地安排幼儿的一日活动。”野竹坪中天科技希望小学幼儿园参训老师彭莉敏笑嘻嘻地说道。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实施《幼儿园工作章程》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进一步提升了保靖县学前教育的科学保教和办园理念,促使各幼儿园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形式,发展特色教育。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泾珏 石桂榕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2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