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五措稳定2019年粮食生产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赵阳顺 彭官交 编辑:张皎 2019-05-09 09: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保靖站通讯员 赵阳顺 彭官交)近日,笔者获悉,根据2019年5月7日全县第6次春耕生产调查汇总,保靖全县已完成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1.26万亩,其中玉米7.83万亩、豆类3.26万亩(绿豆0.64万亩)、杂粮0.17万亩;已插水稻2.93万亩(预计可插面积11.6至11.8万亩)。预计2019年玉米、水稻、豆类等主要粮食作物播面完成22.8至23万亩,基本与上年持平,实现县域粮食生产基本稳定目标。

今年以来,保靖县从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加大集中育秧规模、推进优质稻生产与“水稻+”、资金投入等方面服务粮食生产,一是加大农资市场监管,确保农民用种安全,进入保靖境内“双杂”种子全部实现网上备案登记,同时加大市场抽检力度,根据4月8日保靖县种子服务站对全县“双杂”种子市场抽样发芽试验汇总,杂交水稻种子32个、发芽率合格品种31个,抽检合格率达96.88%;杂交玉米种37个、发芽率合格品种32个,抽检合格率为86.49%。二是全县在复兴、毛沟、普戎、阳朝、迁陵5个乡镇中的甘溪、盐井、舍坪、阳坪、泽碧、下坝等8个村开展集中育秧,推广抛秧移栽2200亩;在阳朝、梭落坪、溪洲、松溪、和平、昂洞、普溪、大妥、马王等11个村开展机插集中育秧,推广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6500亩。三是推进优质稻生产,在12个乡镇72个粮食生产基地村预计发展优质稻6.46万亩,比上年增加2.43万亩,增幅达60.3%,“水稻+”规模达0.5万亩以上。四是加大“增减挂”垦复耕地的复种,增加粮食播种面积0.3万亩。五是农业投入保障到位,县政府整合涉农资近7000万元开展产业扶贫,县农村商业银行发放农业贷款逾4000万元支持全春耕生产。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赵阳顺 彭官交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2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