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在“两不愁三保障”上精准发力 巩固提高脱贫质量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19-05-09 10: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jpg

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一行调研永顺县泽家镇易地扶贫搬迁情况。

WechatIMG3.jpg

叶红专一行调研永顺县对山乡对山村脱贫攻坚工作。

WechatIMG4.jpg

叶红专来到润雅乡五官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WechatIMG5.jpg

叶红专一行调研永顺县青坪镇太坪村脱贫攻坚工作。

红网时刻湘西5月9日讯(团结报记者 余江明 石琦 摄影 彭伟)5月7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副州长何益群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永顺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脱贫产业发展得怎么样?”“群众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对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经常进行全覆盖走访吗?”……每到一处,叶红专都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详细了解帮扶政策落实、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工作情况。润雅乡五官村是深度贫困村,叶红专来到贫困户杜飞跃家中,询问生产生活和收入情况。杜飞跃说:“虽然我腿有残疾,但在党委和政府的关心下,全家人得到了危房改造、教育补助、油茶产业发展等政策帮扶,日子越来越有盼头。”叶红专叮嘱驻村扶贫队负责人,要把贫困群众的吃穿住行和养老、医疗、教育、就业保障时刻放在心上,在“两不愁三保障”上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在泽家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拔古村村民余恩秀一家喜迁新居,还依托产业扶持政策种植了5亩油茶,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改善。叶红专鼓励她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通过勤劳的双手过上越来越好的日子。永顺万诚鞋业有限公司在安置区开办了扶贫车间,帮助79人实现就近就业,人平月增收3千至5千元。叶红专叮嘱县乡负责人,要围绕巩固提高脱贫质量,把易地搬迁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综合服务配套结合起来,加大后续扶持力度,让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石堤镇大利村光伏扶贫电站是湘潭市结对帮扶永顺县的重点项目,占地300余亩,总投资4500万元,两期建成并网后,预计年发电量528万度,实现年收入450万元,1600余名贫困群众将从中受益。灵溪镇连洞岗社区与117户贫困户实行产业利益联结机制,建设油茶、大头菜、大棚蔬菜、草莓基地3200余亩。对山乡对山村大力发展小龙虾、黑猪养殖和油茶、辣椒种植产业。青坪镇太坪村发展水果、玉米、油茶种植和特色养殖业,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全覆盖。叶红专强调,发展特色产业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和基础。各县市要因地制宜发展好当家产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大户和合作社的带动作用,整合资金和技术力量加大产业投入,逐步形成“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的产业扶贫开发格局,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脱贫和村集体经济发展。

调研期间,叶红专强调,越是到脱贫攻坚决胜的关键期,越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切实扛起精准扶贫首倡地之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特别是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对“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巩固提高脱贫质量。要把防止返贫放在重要位置,保持扶贫政策和工作力量的稳定性、连续性,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严把贫困退出关,确保脱真贫、真脱贫。要坚持落实“三个一”制度,加强扶贫领域风险管控,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抓好督导评估,形成更大攻坚合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3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