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徐家豪和他的“多肉王国”

来源:红网 作者:江华台:黄春华 编辑:于佳丽 2019-05-09 11:02:21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90509100202_看图王.jpg

红网时刻5月9日讯(江华站记者 黄春华)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新桥村98年出生的小伙子徐家豪,并没有像父辈一样选择种植水稻蔬菜,而是独辟蹊径,靠着自己的努力在村里培育出规模不小的“多肉王国”。

QQ截图20190509100140_看图王.jpg

“这种的话要怎么养啊,这个多晒太阳少浇水,就看这个,这个上面有个川,这个川有点皱就可以浇,像这样就要浇水了是吧,这样有点皱有点发红就要浇水。”徐家豪说。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目前常见的种类大多属于景天科和仙人掌科。走进徐家豪的两个多肉植物大棚,花架上、平台上到处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多肉,让人眼花缭乱。每到周末就会吸引不少县城的“淘肉者”,他的大棚内既有可爱的“吉娃娃”,又有小巧的“佛头玉”,而成片的“法师”则是他精心培育的财富,这是一种类似于木本植物的多肉,放在家里既可以当作绿植又可以当多肉植物,生命力顽强,易生长,所以不愁销路。

QQ截图20190509100336_看图王.jpg

徐家豪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养多肉了。二月份到五月份,下半年的话就是十月份到十一月份,像这种天是最合适(种)了。”

3年前参加高考的徐家豪没考上自己满意的大学,但他并没有气馁,只身前往山东学习种植多肉的技术,立志做新型职业农民。现在他的多肉每年可以卖出近十万元,按现在市场跟普通的蔬菜相比,种植多肉产生的效益要高出很多,目前他准备推陈出新,不断引进并培育新品种,将他的“多肉王国”经营得更加“有声有色”。

QQ截图20190509100308_看图王.jpg

对以后的发展,徐家豪有着自己的规划:“种乖点,就是品质提上去,再把种类做上去,我想把多肉做成那种小盆景,就是上面有山,再搭配一些植物“。

来源:红网

作者:江华台:黄春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3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