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 杨昭 编辑:张皎 2019-05-09 11:54:51
时刻新闻
—分享—

??8.png

活动现场。

??9.png

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

红网时刻5月9日讯(凤凰站通讯员 杨昭)为切实增强在校学生对“套路贷”“校园贷”等新型涉众型犯罪的防范意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5月8日下午,凤凰县人民法院走进凤凰县职业中专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该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吴绍明以专题讲座的形式为200余名学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讲座中,法官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接着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套路贷”“校园贷”,运用视频、漫画、案例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 “套路贷”“校园贷”的概念、表现形式、实施步骤、手段、危害和举报方式,告诫学生一定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强化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尽量做到合理消费,防范“套路贷”,远离“校园贷”,必要时需通过正规渠道办理贷款,别让“套路贷”“校园贷”成为还不起的青春债。

活动现场,法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号召大家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来,自觉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抵制黑恶势力向校园渗透,共同营造良好的和谐校园环境,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 杨昭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3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