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依无靠的俩孤儿乔迁新居 一群特别的客人都去道喜

来源:红网 作者:薛云松 吴亚菲 编辑:何冰 2019-05-09 23:1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薛云松 吴亚菲)5月3日,农历三月二十九,是湖南省宜章县玉溪镇黄岑村贫困户彭艳玲、彭宇航两姐弟乔迁新居的大喜日子。在这喜庆时刻,一群特别的客人穿着红红的马夹,高兴地前来祝贺,为姐弟送来礼金、贺礼和祝福。

彭艳玲今年16岁,弟弟彭宇航今年14岁,姐弟俩分别就读于宜章一中高中和宜章八中初中,学习成绩都很优秀,他们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因房屋简陋,被政府列入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户。谁知不幸降临,当新房屋主体工程即将完工之际,彭艳玲的母亲于2017年因车祸身亡,父亲于2018年因疾病去世,这对还未成年的孩子一年间就成了无依无靠的孤儿。

消息传出后,立刻引起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高度重视。宜章县县委书记王建球在第一时间决定亲自对接扶助这对姐弟,黄岑村委会、玉溪镇政府、玉溪镇好人分会的领导和会员也把两个孩子当成自家孩子一样照顾着,时刻关注着她俩的健康、学习和生活,将未完成的搬迁项目继续完工,为两个孩子申请了孤儿待遇每人每月800元,牵线搭桥解决了俩孩子学业费用问题。目前,俩孩子的学业费用由企业老总肖六汉具体帮扶,每人每年不低于2000元。在众人的帮关帮助下,彭艳玲、彭宇航姐弟很快走出阴影,没有耽误学业。  

5月3日,农历三月二十九,彭艳玲、彭宇航两姐弟乔迁新居,宜章县玉溪镇党委书记李潇、玉溪镇财税所长、黄岑村委会干部、宜章县好人协会玉溪镇分会会长李志鹏及部分会员前来祝贺,,他们都是两姐弟的“扶贫帮困”结下的亲戚了。

彭艳玲、彭宇航姐弟俩再次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他们表示,入住新居后,学习条件好了,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如至亲的好人们。

来源:红网

作者:薛云松 吴亚菲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4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