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大“校领导与青年学生在一起”首场活动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翔 编辑:谢羽 2019-05-10 10:38:36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观看湖南工业大学第二课堂大数据演示。

3.jpg

一行人与青年师生共同进餐。

红网时刻株洲5月10日讯(通讯员 刘翔)5月8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校领导与青年学生在一起”首场活动启幕。党委书记、校长谭益民,党委副书记韩清波,党委委员易棉阳来到青年之家,与青年师生们一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生活体会。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年工作者、学生团员和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谭益民一行来到青年之家办公室,与学生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情况,并观看了湖南工业大学第二课堂大数据演示。

恰逢校团委青年之家团支部正在开展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团日活动,谭益民饶有兴致地走近他们身边,仔细察看青年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学生干部印阳向谭益民一行介绍了学习进展,他表示:“我们青年学生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6点期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谭益民与青年师生们一起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在4月30日播出的《新闻联播》节目和学校师生收看大会直播的视频资料。青年工作者代表谭辉、李丁、王祯茹和青年学生代表王少光、依比拉依木·吾斯曼、曹新、张敬涵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与学习经历,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

谭益民表示,今天与大家共度了一段充实愉悦的时光,深切感受到了工大青年师生是有远大理想抱负、有深厚家国情怀、有伟大创造力的,让人倍感温馨与活力。他充分肯定了青年工作者们的工作成绩,并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各二级单位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师生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激励广大青年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引导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服务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密切联系青年师生上下功夫、在关心关爱青年师生上下功夫、在教育引导青年师生上下功夫,形成青年人人都能成才、人人都可出彩的生动局面。

会后,大家前往西苑食堂共同就餐,谭益民一行与青年师生们作了进一步交流沟通。

据悉,学校开展的“校领导与青年学生在一起”系列活动,将组织校领导经常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进社团、进讲座、进网络,主动到青年学生中去,同青年学生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行为方式、生活方式,倾听他们对社会问题和现象的看法,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同时,通过校领导的示范引领,推动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联系青年学生,形成教职工广泛参与的全员育人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刘翔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0/5504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