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手环“为衡阳县135名老人连接回家的路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刘欣荣 编辑:姜珊 2019-05-10 08:34:0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现场。

2.jpg

志愿者为老人和家属详细讲解黄手环作用和使用方法。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 (衡阳县站通讯员 刘欣荣)5月9日上午,衡阳县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在明翰文化宫举行“5·9无走失日,为爱一起来”黄手环发放公益活动。现场为60岁以上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患者免费发放黄手环135个、定位贴14个。

“太感谢你们了!有这个手环,我妈出去在外就放心多了!”来西渡镇清江路的王女士向志愿者说道。活动现场前来认领黄手环和免费理发的市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仔细登记黄手环使用人信息资料,并为老人和家属详细讲解黄手环作用和使用方法。

衡阳县微公益志愿者协会活动负责人朱志华说,我们为60岁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主要是防止老人走失,也呼吁社会各界关爱老人,看到有佩戴黄手环的老人时,请注意他是否需要帮助,大家可用手环确定老人的基本信息,帮助老人回家。

“5·9无走失日”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2018年发起的一项公益倡导活动。当天上午10时,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联合全国各地“黄手环行动”合作公益机构开展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关注易走失人群,普及安全防走失意识,为家庭幸福多一重守护。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刘欣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0/5504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