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2019年大学生预征启动仪式在湘西职院举行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张鹏 编辑:张皎 2019-05-09 22:16:3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州2019年大学生预征启动仪式暨征兵宣传进校高校活动在湘西职院举行。

湘西州征兵办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入伍优惠政策。

红网时刻湘西5月10日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程颗星 刘海 周洋)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激发学生爱国热情,进一步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鼓励更多优秀大学生入伍,5月8日,全州2019年大学生预征启动仪式暨征兵宣传进校高校活动在湘西职院举行。州委常委、湘西军分区司令员张青勇,副州长向清平,湘西职院党委书记谭吉慧出席并讲话,活动由湘西军分区政委高振海主持。州征兵办、州教体局、吉首市人武部和全校学生等1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10点30分,国歌奏乐响起,全体人员肃然起立,表情庄严,征兵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军队是个大熔炉,大家在这里能够学到自信、坚毅、勇敢,希望同学们能够携笔从戎,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活动现场,两位“征兵形象大使”先后给学生们分享自己精彩的军旅故事,赢得现场学生热烈的掌声。

“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行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国防事业建设中去,为我们的钢铁长城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来自湘西职院机电工程系的学生代表张毅分享了心得体会。

张青勇在讲话中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习主席的伟大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青春热血挥洒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壮美事业之中,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人生。

向清平现场号召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建功军营,并对近年来湘西州出台的一系列拥军政策进行介绍,表达了对投身军营的青年们的承诺和期许。

“两位征兵形象大使在台上的发言,让我很震撼,原来军旅生涯这样精彩。这更加坚定了我和我兄弟一起去当兵的决心,希望接受国家和人民的挑选,我们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报效祖国。”湘西职院一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军地领导和大学生共同在征兵横幅上签名,参观征兵宣传展板,征兵工作站工作人员现场为同学们宣传入伍后享有的优待政策以及报名所需条件等问题。

近年来,湘西州结合实际,对应征入伍青年尤其是大学生士兵制定了相应优惠政策。自2018年起,湘西州义务兵优待金标准提高至14000元/人,凡是在湘西州应征入伍大学生,还享有报销体检差旅费、发放一次性奖励金、发放立功受奖士兵奖励金等优待政策。这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报国的热情。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张鹏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0/5505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